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以立体化提醒监督促工程项目廉政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4日
  
  为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项目廉政建设,确保工程项目建设人员廉洁从政,有效预防工程项目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2019年生态保护工程项目建设的情况进行了调研,经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交换意见,建立了立体化提醒监督机制。 

  一是签订廉政承诺书。针对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多、资金投入大、建设管理任务重、权力运行环节多等特点,为了确保工程项目建设负责人时刻谨记纪律红线,传导压力。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要求项目建设负责人主要从不利用手中权利为个人谋私利,做事力求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杜绝暗箱操作,不向承包方索要或收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干股,不向承包方报销任何个人支付的费用等方面向局党委作出承诺,并与局党委签订廉政承诺书。

  二是开展廉政宣誓。在工程项目实施前,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要求局党委组织项目工程负责人主要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接受监督、自觉维护国家公园利益,绝不接受管理对象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绝不接受财物、礼品、名贵特产,严格执行项目管理的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方面开展集体宣誓,为工程项目建设打好“预防针”、戴好“紧箍咒”、筑牢“防火墙”。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从工程质量、档案管理、财务管理、工程监理等方面梳理出来的问题,督促局党委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的长效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项目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相关链接
  开展扶贫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实招之三
  把防逃网络覆盖到所有监察对象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加强制度建设助推“两个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