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1日
  
  9月19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央纪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通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委书记王建军关于加强民族团结重要理论文章。省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门、省委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学习内容,部分同志谈了认识体会。滕佳材同志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谋划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力由党章和《宪法》赋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依法治国前提下,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秉承法治原则。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理解法治对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正确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改变过去落后的理念做法,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谋划和推动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着眼于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学法懂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研读党内法规,带头学习国家法律,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奋力担负起“依法治国、依规治党”中的重要职责和任务。

  ——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抓紧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高度,认真按照中央、中央纪委的通知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好,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案例学、深入思考学。纪检监察干部要作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主动学、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条例》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贯通起来学,真正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维护民族团结。青海省是典型的多民族聚集、多宗教并存、多文化交融的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青海的重要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青海省省情实际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带头维护民族团结。要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方面发挥好监督作用,既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放在首位,又对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加强民族团结的各项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追究责任,确保中央和全省加强民族团结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相关链接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文艺晚会在西宁中心广场激情上演
  以文艺形式向群众讲述廉洁故事——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文艺晚会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