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日
  
  11月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省委召开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全会紧密结合青海省情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具体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举措办法,王国生书记和王建军省长结合自身学习,同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体现了省委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榜样。这既是一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领导干部交流学习体会的研讨会,对于推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凝心聚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原文,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省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进行调查研究,开展专题研讨,谋划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省纪委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书记要结合职责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自觉担当责任,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职责摆进去,从十九大报告中找思路、找方向、找答案,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指导实践工作。

  会议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有新气象、有新作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更加自觉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得到贯彻落实。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决不能让“四风”反弹回潮。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认真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省、市州、县(市区)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前期工作,按照中央确定的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顺利完成机构设置和人员转隶工作。要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抓好今年后两个月的工作,总结好今年的工作,提早安排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创新局面。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
  赵乐际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纪委启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第一轮明察暗访
  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