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
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日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于丛乐主持召开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年度工作要点、相关表彰项目等,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是国家激励奖励的一种制度性安排,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的重要手段。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功勋荣誉表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口援青10周年等方面评选表彰项目,在全社会形成珍爱英雄、见贤思齐、争作先锋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国梦青海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我省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在表彰项目管理、受奖人员待遇保障、宣传宣讲褒扬等方面建立起一套规范有序、上下协调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衔接顺畅、落实有力。要对省级和省级工作部门评比表彰项目进行梳理完善,动态调整,及时报备,适时公布,确保表彰奖励项目设置紧扣中心大局,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日常监督管理,规范省以下表彰奖励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评比达标表彰违纪违规行为,对未经批准的评比表彰活动,一律不进行任何形式的宣传报道。要突出正向激励,积极落实功勋荣誉表彰获得者相关待遇政策,定期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党和政府对先进模范的关心爱护。
相关链接
  我省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脱贫攻坚省级示范培训班开班
  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取得实效
  学习运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建军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