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采取五项措施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监督职责,采取五项措施,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对被监督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列席参加被监督单位重要会议21次,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派员监督指导被监督单位及有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1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回复拟提拔任用、评先选优干部廉政意见52人次,提出否决意见1人。督查被监督单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2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

  二是强化沟通联系,推动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长加强与党组书记的沟通,主动交换党风廉政建设意见6次,推动主体责任落实。针对省卫生健康委项目招投标、巡查巡考等工作不规范问题,建议党组完善制度措施,党组制定下发《关于规范委系统各类项目评审等相关工作纪律的通知》,规范委系统专家评审费发放等工作;针对少数直属单位纪委书记任职时间长、发挥作用不够问题,建议党组交流直属单位纪委书记3人,免职纪委书记1人。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增强监督效果。紧盯干部人事、健康扶贫、药品耗材采购、医保资金监管、项目建设、捐赠款物管理等重点领域,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调研检查,发出工作建议书2份,提出人事档案、职称评审管理等工作建议5条。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督促被监督单位节前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开展作风纪律检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173名处级及以上干部完成自查申报工作。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整改实效。对省卫生健康委党组2018年内部巡察、审计发现8家直属单位的42个问题进行梳理,对整改措施不具体、责任不明确的单位,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向纪检监察组作出情况说明。经实地抽查,对发现未整改到位的3家单位进行了批评教育,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清退违规报销的相关费用1880元。

  五是强化执纪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对受理的33件信访举报件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处置问题线索14件,初核8件,谈话函询5件,立案1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批评教育1人,发现并向省纪委监委移交重要问题线索1件,收缴违纪款4.75万元,责令有关人员退回违规领取的相关补助877元,要求某公立医院领导和职工补缴停车费6万元。

   
相关链接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湟中、湟源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大通县“三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用好监督建议书提升派驻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