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123名新提任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9日
  
  12月8日,西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普法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对2020年10月以来市委新提任的123名县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及党的理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清明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党组织对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的需要,目的是使新提任领导干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既牢牢守住廉洁底线,又追求高标准、严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地履行好职责使命,以更加务实、为民、清廉的作风投入新的岗位、新的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新提任领导干部,一要立足“清”字保本色,做一个头脑清醒、为官清廉的领导干部。要勿忘理想信念,不断锤炼“三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善于辨别是非,热爱党拥护党、遵守党的章程、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要做到清正廉洁,抵御风险诱惑,算好“七笔账”,清白从政,踏实做官。二要围绕“慎”字守本份,做一个慎微慎独、严于律己的领导干部。要慎权,正确对待权力,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慎欲,慎钱欲、色欲、名利欲,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永葆政治本色;要慎独,严以律己、高度自律,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者;要慎初,系好第一颗纽扣、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三要做到“勤”字强本领,做一个干事勤勉、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敢抓敢管,扛牢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要务实担当作为,奋力拼搏赶超,振奋精神,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会前,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温了入党誓词,2名新提任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123名谈话对象全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会后,组织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了党的理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相关链接
  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 巡视实现全覆盖
  设立信访举报受理分办中心 提高办信效率
  巡视巡察利剑着力解决群众热点痛点难点问题
  严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三级联动铲除蛀虫